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时间:2022-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刑事犯罪检察

1.共受理审查逮捕刑事犯罪134件242人,受理件数、人数分别同比上升16.5%、23.5%;经审查,共批准逮捕93件170人,件数、人数分别同比上升29.2%、58.9%,不批捕39件64人,件数同比上升14.7%、人数同比下降17.9%。

2.共受理审查起诉刑事犯罪169件297人,件数和人数同比分别上升5%、34.4%;经审查,决定起诉119件245人,件数和人数分别同比上升33.7%、81.5%,共决定不起诉26件39人,件数、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3.3%、20.4%。

 

二、职务犯罪检察

共受理审查起诉职务犯罪1件1人。件数、人数均同比下降75%;经审查,决定起诉1件1人,件数、人数均同比下降75%。

 

三、刑事执行检察

刑事执行监督,针对交付执行、收押、出所、监管活动、留所服刑、社区矫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纠正意见8件,已全部整改。

 

四、公益诉讼检察

1.诉前程序办理情况。诉前程序35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25件,同比下降28.6%;民事公益诉讼10件,同比上升400%。

2.起诉情况。对民事诉讼案件提起公益诉讼5件,均为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五、未成年人检察

1.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不批捕12件18人,不起诉2件2人,附条件不起诉5件6人。

2.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情况。共批准逮捕14件19人,决定起诉9件9人。

 

六、控告、申诉检察

1.信访情况。受理群众各类举报、控告、申诉等来信来访18件。

2.司法救助情况。办理国家司法救助7件16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