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坚持”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2018年11月1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服务企业,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主题召开了“检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宏发煤矿、贵州新润园林发展有限公司、镇宁蚩尤布依民族有限责任公司等八家镇宁本土企业参加,该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承办涉企案件的检察官均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李丹副检察长向参会企业介绍了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关于“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让企业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的职能及开展专项工作的具体内容。 接着,座谈人员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以来办理的涉企案件为中心,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如何更好地满足企业法治需求,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同时,对涉企案件现场进行了回访。企业家们对该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主动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大对企业的法治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保障企业管理规范化,促使企业发展。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道凯表示,将认真听取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贯彻落实,并提出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办案规范化,坚持以“谦抑、审慎、文明”理念作为办案指导思想,规范自身司法行为;二是坚持联系常态化,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力度,主动到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三是坚持服务制度化,将出台的制度一贯之地贯彻和落实下去,立足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