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自治县检察院领导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安顺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聘请检察机关院领导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的通知》及《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11月30日上午,镇宁自治县检察院与镇宁自治县教育局在县教育局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端贵,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刘忠宁及相关部门领导,镇宁自治县民族中学校长、镇宁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镇宁自治县寄宿制中学的副校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仪式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刘忠宁主持。

        仪式上,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刘忠宁作了简要发言,对法治副校长任职的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大力配合法治副校长开展好法治教育工作,接着刘忠宁为县检察院检察长及两名副检察长颁发了聘书。接着杨诚检察长作了受聘致辞,强调了法治副校长存在的意义及作用,并指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的职责。杨诚检察长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并承诺县检察机关将围绕检察开放日、法治宣传等多种宣传教育方式、提供法律咨询以及结合办案推动法治观念养成等三个方面发挥好服务保障功能,并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积极与教育、共青团、公安、法院、司法、民政、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杨诚检察长最后表态,对担任的法治副校长一职一定不负期待、不忘重托,让法治精神与校园文化更加融合,也让我们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守候好我们祖国的未来与希望。

        由检察长、副检察长到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践行最高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现实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文明、法治、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途径,同时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提升了学校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与社会担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