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2018年11月22日下午,镇宁县院及时召开党组会,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镇宁县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宁县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首先传达11月21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重点案件督办会和11月2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同时,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对我市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侦监、公诉、控申、案管、执检等部门先后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寻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参会人员还就如何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办案方式、保证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等方面各抒己见,共同探讨。
        杨诚检察长要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有的放矢,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并及时补足;二是各业务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环节,明确重点的打击领域,抓住突出问题,深挖细查,全面开展“破网打伞”行动,突显专项斗争战果;三是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随时掌握涉黑涉恶案件的进展,主动提前介入案件并进行分析研判,引导侦查,保障涉黑涉恶案件能立得起、捕得下、诉得出、判得了。
        2018年已接近尾声,也是体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的时期,镇宁县院将自我总结,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抓好落实,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