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交流座谈,提升公益诉讼监督能力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1日上午,为促进基层民行传统业务及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诉讼监督与公益诉讼职能作用,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双方开展了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分管民行、公益诉讼业务的副检察长程端贵首先向五峰县检察院梁永培副检察长一行4人介绍镇宁自治县的县情及镇宁县院的基本情况,让五峰县检察院充分了解镇宁的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镇宁县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民行部门负责人刘秀英向五峰县检察院介绍镇宁县院公益诉讼工作,特别介绍了案件线索发现、涉案领域以及调查取证等情况。座谈中,五峰县检察院也向镇宁县院介绍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具体做法,除此之外,两院还对开展民行传统业务中面临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后,湖北五峰县检察院梁永培副检察长表示,今后要多创造机会,加强与镇宁县院的沟通交流,及时分享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共同促进两院公益诉讼工作及民行传统业务向纵深发展。
        此次学习交流是中西部检察机关加强联系,共同进步的具体体现,使镇宁县院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进一步看到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给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及民行传统业务拓宽了视野和思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