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庭旁听提起公诉的县首起涉恶案件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4日,镇宁自治县今年的第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在镇宁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丹出庭支持公诉,庭审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五余人到庭旁听,其他群众二十余人到庭旁听。
        庭审前,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诉人通过案件情况预判了庭审争议焦点,并据此制作了出庭预案、讯问提纲、公诉意见书、答辩提纲等文书,充分做好庭前准备。

        庭审中,公诉人针对案件事实及争议的焦点环环相扣地讯问了被告人,并通过PPT示证的方式出示了全部案件证据,让旁听群众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案件事实。在庭审辩论环节,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结合在卷证据,详细论证了本院起诉书指控的三被告人的犯罪构成要件及量刑情节,并详细向旁听人员解释了涉恶犯罪集团的构成要件及犯罪结果,并呼吁旁听群众积极同涉恶势力作斗争,发现涉恶势力犯罪后及时报警。庭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治效果。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稳定、人身安全、公共秩序、个人权利的诉求日益明显,黑恶势力作为平安社会的毒瘤,在现实生活中不断侵害公民的合法权益,直接影响社会的稳定秩序,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职,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真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