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检察:送法进企业 常敲警示钟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发挥法治讲座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水平,10月22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端贵一行到县电力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讲座依托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大背景,通过发生在镇宁自治县的真实案例和当事人忏悔录,为在场的企业干部、职工讲解了职务犯罪的内涵与外延等具体内容,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讲座,帮助企业干部、职工认真算好自身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帐、健康账、友情帐等人生“七笔账”,“三思而后行”。
        据悉,贵州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以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营造企业健康发展安全法治环境。截至目前,共批准逮捕侵犯企业或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或经营自主权等合法权益犯罪2件5人,提起公诉4件8人;同时,深入贵州顺利达等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法治大讲堂暨走访调研、设立企业检察联络室、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两长”座谈会、开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法制宣传等活动,为构建“醇美瀑乡,开放镇宁”提供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