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检察:季调度,月督导,力推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2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诚主持召开了院务会,传达学习了第三季度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同时对我院第四季度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杨诚检察长通报了公诉、侦监、民行、控申、执检、案管等各业务条线1至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各块业务工作作了纵向分析和横向对比。指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找准不足,补齐短板;二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检察工作整体提高;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紧抓工作不放松,在最后冲刺阶段保质保量顺利收官。
        今年以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服务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通过每季度检察长主持召开检察工作调度会,分管领导每月督促指导分管业务工作的方式,全力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三方代表齐参与,公开审查促公正。9月12日我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律师代表一同前往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王某某不服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刑事申诉一案开展公开审查活动,增强了刑事申诉案件办理透明度,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申诉人合法权益。二是依法充分适用不起诉自由裁量权,形成“五个三”工作机制,以“三把握”为办案指导理念、以“三听取”为办案关键点、以“三尽量”为办案切入点、以“三把关”为办案防护罩、以“三利用”为办案的重要抓手,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强化了人权保障,实现了公平正义。三是充分发挥检察建议法律监督职责,我院对县法院再审案件发出该裁定违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立案、结案若干问题的意见》的检察建议,被县法院采纳,最终依法作出中止执行的裁定,有效规范了审判机关的司法行为,较好地发挥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的作用。四是巧借宣传媒体平台,大力传播新时代检察正能量。1至9月,我院推送的检察新闻宣传信息被人民网、新华网、正义网、最高检、《检察日报》和《法制生活报》等省级以上重点宣传媒体采用数达48篇,其中国家级重点刊物采用14篇,省级重点刊物采用34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