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算公开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镇宁检察:科技送下乡,种好“致富树”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端贵与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园林局局长谢家平等园林技术专家一行到本寨镇红坪村为农户讲授经果林种植技术。

        培训在红坪村村集体活动室举行。培训会上,在询问了解了全村产业发展、经果林种植和退耕还林情况后,谢家平局长指出,红坪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要在保护好生态前提基础上,合理利用好村自然环境,产生经济效益,将生态和产业共同推进。要有效抓住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机会,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公益林等项目、资金扶持,助推村产业的发展。

        随后,技术人员与农户座谈交流,详细讲解了经果林栽种技术等理论知识,并与农户一起来到蜂糖李果树前,实地示范了果树修剪等技术,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
        据悉,近年来,红坪村通过经果林种植助推脱贫攻坚。2016年,全村种植血橙538.4亩,2017年种植血橙322亩,共计 860亩,加上花椒、蜂糖李、桃子等其他经果林,全村经果林种植面积达900多亩,目前各项工作处于有序推进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宁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